•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首次 东京都一区拟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 日本首次 东京都一区拟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时间:2020-08-24  来源:  作者:

    世田谷区长保坂展人(朝日电视台)

    世田谷区长保坂展人(朝日电视台)

    海外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证实,东京都世田谷区将成为日本首个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的自治体。世田谷区称,区内约两万名养老院和幼儿园职员,无论是否出现发热等症状,均可以接受检测,费用由区政府承担。

    据日本《读卖新闻》24日报道,世田谷区议会计划在9月份的定期会议上通过相关预算案,拨款约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600万元),为约两万人提供免费检测,耗时预计两个月。世田谷区目前每天最多能检测300件,申请检测者必须出现发热等症状,且需要医生或卫生部门的许可,或者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报道称,截至22日,世田谷区累计确诊1565例,超过20所幼儿园或福利设施报告确诊病例。区政府认为无症状患者可能会在无意识的情况下传播病毒,因此需要大规模检查。区长保坂展人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接受检测,我希望‘世田谷模式’能够得到推广”。(海外网 王西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