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韩国防长换人:善于和美军打交道 系收回指挥权“最佳人选”
  • 韩国防长换人:善于和美军打交道 系收回指挥权“最佳人选”

    时间:2020-08-28  来源:  作者:

    徐旭被文在寅提名为韩国新任防长(韩联社)

    徐旭被文在寅提名为韩国新任防长(韩联社)

    海外网8月28日电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28日提名陆军参谋总长徐旭为新任国防部长官。徐旭将是文在寅政府第三任国防部长,前两位分别是宋永武和郑景斗。

    青瓦台发言人姜珉硕当天表示,徐旭在野战和作战等军事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对文在寅政府的安全观和施政理念有深入了解。姜珉硕介绍,徐旭是基于牢固的韩美同盟关系有序推进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工作、推动“国防改革2.0”等国政课题的最佳人选。韩联社还说,外界评价徐旭同美军沟通协作的能力非常优秀。

    文在寅与徐旭合影(纽西斯通讯社)

    文在寅与徐旭合影(纽西斯通讯社)

    这是文在寅执政以来,首次提名陆军出身人士为国防部长官,此前两任防长分别是海军和空军出身。一名青瓦台高官就此表示,此次人选重点考虑了专业能力。此外,现任防长郑景斗就任已满两年等情况也在考虑之列。

    部分观点指出,考虑到当前韩国国内疫情趋紧等情况,文在寅此次只在各部长官中更换国防部长一职,待疫情稳定后可能实施其他部门部长级人事调整。

    据悉,徐旭出生于韩国光州市,1985年毕业于陆军士官学校,曾历任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部长、作战本部长等要职,2019年就任陆军参谋总长。(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韩国 文在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