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酒驾、抢劫...驻冲绳美军接连“犯事” 两周内曝13起
  • 酒驾、抢劫...驻冲绳美军接连“犯事” 两周内曝13起

    时间:2020-11-14  来源:  作者:

    酒驾、抢劫...驻冲绳美军接连“犯事” 两周内曝13起

    海外网11月14日电驻日本冲绳美军士兵日前接连因抢劫、酒驾等事由被捕,两周内发生了13起。12、13日两天,冲绳县及美军基地周边自治区接连向美军提出抗议,要求对士兵进行再教育。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最近一次被捕的美军士兵,是一名驻冲绳美陆军鸟居通信站的二等兵,名叫尼古拉斯・朗德(音译),现年22岁。12日夜晚,朗德酒后驾驶,并发生追尾事故。警察检查后得知,他体内酒精含量比标准数字超出5倍,朗德被当场逮捕。

    10月25日至11月8日约两周时间里,冲绳县内发生了13起美军被捕事件,如抢劫当地出租车司机、酒驾等。冲绳县称,其中3起发生在那霸市内,因疫情政策,驻冲绳美军本应无法进入那霸市。

    13日,冲绳知事公室长金城贤赴驻冲绳美军司令部直接提出抗议。美方承认,部分被捕士兵深夜外出、饮酒等确实违反了相关制度,表示“给县民造成不安,非常抱歉”。(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驻日美军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