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菲律宾2月10日起开放完全接种疫苗检测阴性外国游客入境
  • 菲律宾2月10日起开放完全接种疫苗检测阴性外国游客入境

    时间:2022-02-0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马尼拉2月2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旅游部长布悦(Romulo-Puyat)2月2日宣布,菲律宾旅游业已做好准备,从2月10日起接待完全接种疫苗的国际旅客进入该国旅行。“条件是他们必须出示从所在国家出发前48小时内所做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游客护照的剩余有效期必须满六个月,且持有往返机票。其疫苗接种证书必须受到菲律宾政府认可。”

    布悦表示,这将是2020年3月该国因疫情对国际游客关闭国境以来,第一次为外国休闲旅游者打开国门。

    “期待再次欢迎我们的国际游客,旅游业为这一时刻已经准备做了近两年准备,这期间大多数旅游工作者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她表示,上述决定是基于2月1日该国大马尼拉地区防疫警戒降为二级的前提。

    开放国际旅游的同时,菲律宾将继续执行卫生防疫和安全规定,以防止病毒的传播。在2月16日之前,未能完全接种新冠疫苗,或者接种状态无法核实的入境旅客将仍被要求在政府指定地点强制隔离,并在隔离的第5天接受核酸检测,如果结果为阴性则可以转为居家隔离,直至完成14天隔离期。2月16日之后,所有未完全接种疫苗的海外旅客一律禁止入境。

    菲旅游促进委员会首席运营官玛·安托内特·瓦莱斯科·瓦隆(Ma. Anthonette Velasco-Allones)2月1日表示,随着菲律宾向休闲旅游者重新敞开大门,2022年的该国旅游业前景乐观。她介绍,该国已经推出了79个旅游线路,由不同地区的旅游目的地组成;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WTTC)全球峰会将于4月在菲律宾举行,政府将继续推广和发展菲律宾旅游会展业,使其成为国际顶级会展目的地。

    菲旅游部表示,正与交通部、内政和地方政府部以及地方政府讨论,进一步简化各目的地的旅游规定,使旅行更加方便,特别是针对国际游客。

    菲律宾以沙滩和潜水景点著称,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有800多万人到访菲律宾,旅游业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GDP)近13%;疫情下2020年观光人数暴跌82%至148万,旅游业占GDP比例仅5.4%。(完)

    关键词:菲律宾 核酸检测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