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文在寅与韩国新当选总统通话:气氛融洽 矛盾只字未提
  • 文在寅与韩国新当选总统通话:气氛融洽 矛盾只字未提

    时间:2022-03-10  来源:  作者:

    2019年,文在寅任命尹锡悦为检察总长。

    2019年,文在寅任命尹锡悦为检察总长。

    海外网3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尹锡悦通话5分钟,祝贺其当选韩国新任总统。从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披露的内容来看,双方通话内容气氛融洽,对于过去的矛盾只字未提。

    文在寅与尹锡悦

    文在寅与尹锡悦

    在通话中,文在寅呼吁尹锡悦消除社会矛盾和分裂,实现国民团结。他表示,即便双方政治立场和政策有所不同,但新旧政府之间仍有许多连贯之处。他提议与尹锡悦尽快会面,做好交接事宜,并承诺支持新政府做好政务运行。

    对此,尹锡悦回应称,“望早日会面,请多多指教。”

    尹锡悦

    尹锡悦

    今年2月,尹锡悦曾表态“若当选总统,将对文在寅政府进行积弊清算调查。”此番发言被韩国执政党视为“政治报复”的预告。对此,文在寅罕见“震怒”,并要求尹锡悦道歉。青瓦台表示,在10日的通话中,双方未提及此事。(海外网 刘强)

    关键词:文在寅 尹锡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