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外媒:斯里兰卡面临食品短缺 4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6%
  • 外媒:斯里兰卡面临食品短缺 4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6%

    时间:2022-05-21  来源:  作者:

    斯里兰卡民众排队购买煤油(资料图)

    斯里兰卡民众排队购买煤油(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路透社20日报道,斯里兰卡正面临食品短缺,该国政府为此计划在下一播种季节购买足够的化肥,提高粮食产量。

    报道称,2021年4月,斯里兰卡决定停用化肥,粮食产量大减。尽管斯政府后来撤销化肥禁令,但因进口粮食有限,该国仍面临食品短缺问题。斯政府表示,尽管最近一段时间内仍难以获取足够的化肥,但有望在9月至次年(2023年)3月的生产季节确保化肥供应充足。

    目前,斯里兰卡正面临外汇、燃料和药品短缺,经济不振。4月,斯里兰卡通货膨胀率达到29.8%,食品价格同比上涨46.6%。斯里兰卡央行行长表示,未来两个月通胀率可能升至40%,斯政府和银行正在采取措施抑制通胀。(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斯里兰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