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公司董事长将清洗金属废油倒河里被捕
  • 日本公司董事长将清洗金属废油倒河里被捕

    时间:2022-08-31  来源:  作者:

    埼玉县川越市荒川中检测出有害物质(日本TBS电视台)

    埼玉县川越市荒川中检测出有害物质(日本TBS电视台)

    海外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8月31日报道,2021年12月,日本埼玉县川越市的荒川(埼玉县河流)中检测出有害物质,后查明是当地一家金属加工公司非法排放废油所致。31日,日本警方将这家公司董事长逮捕。

    日本警方透露,嫌疑人名为小糸佳工,66岁,为川越市一家汽车部件加工公司的董事长。2021年11月,小糸在川越市工厂将清洗金属制品产生的约660升废油非法通过工厂排水口排入河水中。同年12月,荒川的支流被检测出含有超过环境标准34倍的有害物质二氯甲烷。后经埼玉县政府等部门调查证实,污染源来自小糸所在的工厂。

    日本电视台称,二氯甲烷一旦进入人体,将麻痹中枢神经,很可能引发肝功能障碍。小糸已向警方承认罪行,并称本想尽快卖掉工厂,才将废油倒掉。日本警方认为,小糸是因为废油难处理才决定倒入河中,警方正对此进行调查。目前暂未发现有周边民众出现健康问题。(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陈柳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