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站比赛开幕
  • 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站比赛开幕

    时间:2022-10-1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韩国高阳10月12日电 (记者 刘旭)当地时间12日下午,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韩国站的比赛在韩国京畿道高阳市举行开幕式。本次韩国站的比赛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选手参赛。

    世界技能大赛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当今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于9月中旬至11月下旬在15个国家分散举办,比赛项目共62个。

    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刘旭摄

    图为中国代表团入场。刘旭摄

    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David Hoey)在开幕式致辞表示,虽然这届比赛是特别赛,但选手的精湛技艺、饱满热情丝毫不减,他们将通过比赛展现高超的技术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和适应变化的能力也将得到考验。

    本届特别赛在韩国一共举行移动应用开发、3D数字游戏艺术、网站设计与开发等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从10月13日持续至10月16日,由25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其中6个项目的比拼,每个项目团队包含一名选手、一名专家和一名翻译,选手年龄上限原则上不超过22周岁。

    图为中国参赛选手备赛。刘旭摄

    图为中国参赛选手备赛。刘旭摄

    来自深圳技师学院的罗凯此次代表中国参加3D数字游戏艺术项目的比赛。“对我来说,能够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就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而且备赛的训练过程可以让我接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专业知识,更精进自己的职业技能,这对我的技能提升有很大帮助,也为我今后的职业道路提供了比较好的平台。”罗凯表示。

    来自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的田钧是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专家,此次是他第四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他介绍说,网络系统管理这一项目具有难度高、涉及面广、变化大等特点,对选手的技能水平和素质积累有很高要求,同时又会考察到选手的反应灵敏度和理论体系积淀。“我们的选手准备得很充分,我对选手有信心!”

    图为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David Hoey)在开幕式致辞。刘旭摄

    图为世界技能组织首席执行官大卫·霍伊(David Hoey)在开幕式致辞。刘旭摄

    田钧表示,当前中国的产业,尤其是智能制造业正进行转型升级,信息技术人才的培养非常关键。“我们在培养人才的过程中,除了关注理论本身,还特别强调技能操作水平和适应性,学校在专业课培养设置上也参考高技能人才的培养体系,为国家产业发展输送顶尖人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