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泰国28府仍遭洪灾 逾32万户家庭受影响
  • 泰国28府仍遭洪灾 逾32万户家庭受影响

    时间:2022-10-1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曼谷10月14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泰国北部、东北部和中部地区的28个府仍遭洪灾,约32.4万户家庭受影响。

    由于两周前台风“奥鹿”登陆泰国,加上近期当地正值季风季节,泰国上述地区半个多月来不时出现强降雨并引发洪水。

    洪水下泄导致泰国主要河流湄南河下游水位猛涨,部分地区发生河水溢堤周边受淹的情况。在中部红统府,河水冲破堤岸,5个县区6400多户居民受影响。该府一座寺庙已被洪水淹了一个多星期,寺内僧侣只能睡在木制脚手架上,日常生活靠划船接受布施。

    大城府有14个县990多个村庄发生了洪灾,逾6.7万户家庭受影响。由于受淹严重,当地民众呼吁有关部门降低每日泄洪量以减轻他们的困难。

    位于曼谷附近的暖武里府是泰国近期受灾最严重的府治之一,高涨的湄南河水淹没了该府多个地区。其邻近的佛统府部分区域也受淹多日,一些居民不得不蹚过齐腰深的洪水外出购买食物。

    泰国气象部门14日称,随着热带低气压靠近,近两天泰国东北部、东部、中部包括曼谷及周边地区在内将出现大雨,提醒相关地区为可能发生的山洪和泥石流做好防范。(完)

    关键词:泥石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