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第42个世界粮食日:携手并肩,不让任何人掉队
  • 第42个世界粮食日:携手并肩,不让任何人掉队

    时间:2022-10-16  来源:  作者: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今天是第42个世界粮食日,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发表讲话指出,将积极践行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不让任何人掉队”。

    屈四喜表示,全球正在经历深刻复杂的变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极端天气增多、冲突加剧,全球粮食安全形势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目前全球饥饿人口多达8.28亿,超过世界总人口的十分之一。无论当前还是未来,确保人们对充足和营养食物的获取都是保障全球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这对于全球最脆弱的人群尤为重要。

    图为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 粮食计划署供稿 摄

    图为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 粮食计划署供稿 

    屈四喜强调,世界粮食计划署愿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应对当前的多重挑战,特别是通过南南合作分享中国的发展经验和成功实践,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减少粮食损失浪费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我们积极践行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不让任何人掉队”;携手创新,充分利用各自的经验与优势,努力提升全球粮食安全水平,共同促进营养改善。(完)

    关键词:世界粮食日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