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经济再生相辞职 曾接连被曝与统一教有联系
  • 日本经济再生相辞职 曾接连被曝与统一教有联系

    时间:2022-10-24  来源:  作者:

    山际大志郎(日本时事通信社)

    山际大志郎(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0月24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4日消息,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当天公开表示已递交辞呈。他曾接连被曝出与“统一教”有关联。

    日本首相于8月10日改组内阁并调整自民党党内高层人事,还表示,官员是否与原“统一教”存在关系是进行人事调整时的考虑因素。在山际获留任之前,他首次承认自己与“统一教”存在联系。随后,在多家日媒的批评下,他又承认曾在2018年参与教会主办的活动,且会见了“统一教”负责人韩鹤子。

    日本自民党此前曾公开该党所属的国会议员同“统一教”之间的联系调查结果,但议员出席教会活动并未包含其中。立宪民主党等日本在野党曾屡次喊话日本政府,要求山际辞职。自民党内部也有声音表示,山际辞职在所难免。

    日本政府目前已接到山际辞呈,并表示将于10月25日公布其继任者。(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