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媒:日本经济难题堆积如山 经济再生担当大臣“换人”引关注
  • 日媒:日本经济难题堆积如山 经济再生担当大臣“换人”引关注

    时间:2022-10-27  来源:  作者:

    后藤茂之(资料图)

    后藤茂之(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6日电 前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10月25日接替此前辞职的山际大志郎,担任日本新任经济再生担当大臣。日本时事通信社26日刊文表示,后藤此时上任,面临的经济难题堆积如山,每件重点事项的处理方式都将左右现任日本政府的浮沉。

    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山际大志郎24日公开表示已递交辞呈,他曾接连被曝出与“统一教”有关联。在日本经济急需从新冠疫情打击中恢复,以及急需物价上涨解决方案背景下,日本各界都在关注刚上任的后藤将拿出何种对策。

    日本时事通信社认为,日本目前急需应对高物价等问题的综合经济政策,政府不能因为内阁上演“辞职闹剧”而延缓相关应对政策。10月以来,日本食品、能源等生活必需品接连提价,民众痛苦不堪。后藤25日已对记者表态称,他将向政府进行提议,并调整相关政策,预计10月内拿出完整的经济对策。

    日本时事通信社表示,后藤曾在日本政府财政机关任要职,熟知税制、社保政策等,人称“政策通”。有内阁官员评价,“即使现在经济难题堆积如山,后藤也能应对,我对他很有信心。”日本各界都在关注后藤如何在短期内解决各领域的难题。(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