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11月常见商品仍涨价 高物价压力将持续至明年2月
  • 日本11月常见商品仍涨价 高物价压力将持续至明年2月

    时间:2022-10-31  来源:  作者:

    日本百货公司(资料图)

    日本百货公司(资料图)

    海外网10月31日电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30日消息,继日本10月份的涨价潮后,11月仍将有多种常见商品持续涨价,众多消费者称切实感受到高物价带来的压力。

    日本今年10月的涨价潮达30年来最大规模。10月起,日本市面上占主导的105家食品生产厂商共6699件商品全面提价。进入11月后,一些常见商品仍将提价,特别是牛奶。在日元急剧贬值、全球原油价格高涨等背景下,牲畜饲料价格高涨,日本各大乳业厂商11月计划对旗下的牛奶、酸奶等商品实施全部提价。

    日本帝国数据银行数据显示,日本今年将有2万件商品涨价,10月就有6699件商品涨价,酒类、饮料占比最高。帝国数据银行负责人认为,进入11月后,消费者可能会感到牛奶等日常购入品类提价明显,而饮料、食用油等能够长期保存的商品因购入频率不高,涨价幅度不会感受明显。

    此外,涨价潮还波及外卖行业。11月后,日本多家连锁餐厅外卖将提价,且全部为今年第二次提价。这些餐厅称,涨价主要因为原材料价格提升、日元急剧贬值。《产经新闻》表示,日元贬值影响将持续至2023年2月,物价上涨压力也将随之持续。(海外网/王珊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