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住宅区小河变“瀑布”:噪音超80分贝 县政府置之不理
  • 日本住宅区小河变“瀑布”:噪音超80分贝 县政府置之不理

    时间:2022-11-02  来源:  作者:

    流经前桥市住宅街的河流变“瀑布”(资料图)

    流经前桥市住宅街的河流变“瀑布”(资料图)

    海外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10月31日报道,流经日本群马县前桥市住宅区的一条河流近年来变成“瀑布”,水量大且产生巨大噪音,对附近居民的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当地居民表示,这种噪音已经持续长达两年,而县政府一直置之不理。

    该河流名为广濑川,曾被日本农林水产省选定为支撑日本农业的代表性水源之一。两年前,位于河流上游的一个水力发电站由于故障停运,水闸关闭,导致大量水流入引水渠,形成“瀑布”,不分昼夜产生巨大噪音。据测量,“瀑布”噪音超过80分贝,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睡眠质量,引发民众不满。

    10月31日,群马县知事负责人山本一太召开发布会,对持续两年的“瀑布”噪音问题解释称,由于发电站整修工程招标结果不理想,问题一直被搁置。他向受到影响的居民道歉,并表示之后会针对噪音进行处理。(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