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放隧道施工结束 政府再提排放时间
  • 日本福岛核污水排放隧道施工结束 政府再提排放时间

    时间:2023-06-26  来源:  作者:

    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域的作业船只将挖掘机吊起(日本电视台)

    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域的作业船只将挖掘机吊起(日本电视台)

    海外网6月26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26日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宣布,为将日本福岛核电站存储的核污水排入海洋而进行的排放隧道施工工程于当天结束。

    当地时间26日上午9时半,福岛第一核电站海域的一艘作业船只从海中将巨大的挖掘机吊起。日媒称,东京电力公司计划将核污水进行处理后,通过挖掘出的海底隧道,排到离岸1公里外的海域中。目前为排放核污水而进行的必要工程基本都已完工。日本政府称,之后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将在正式使用前对隧道进行检查,并参考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评价结果,定于今年夏季正式排污入海。

    长期以来,日本政府一再强行推进福岛核污染水排海计划。此举持续遭到日本国内渔业等行业组织、专家学者、市民团体以及国际社会的坚决反对。连日来,日本各地渔业团体组织各种活动,积极发声,表达对核污染水排海的反对与担忧。22日,全渔联会长坂本雅信发声称,核污水排海事关渔民死活,一旦排海,政府要对产生的一切后果负全责。(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福岛核电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