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日本福岛等地百名居民将起诉东电 控告其“双重迫害”
  • 日本福岛等地百名居民将起诉东电 控告其“双重迫害”

    时间:2023-09-08  来源:  作者:

    福岛核电站(资料图)

    福岛核电站(资料图)

    海外网9月7日电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报道,日本100多名居民定于8日状告东京电力公司(东电),要求其停止排放核污染水。诉讼律师团成员海渡雄一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核电站爆炸是东电和日本政府的重大“过失”,但排污入海就是故意造成灾难性损失的行为,必须制止。

    日本福岛县、宫城县等地的100多名居民8日将向福岛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东京电力公司(东电)停止排放核污染水。海渡雄一在采访时,阐明了此次诉讼的争论焦点和意义。他表示,日本有很多人想参与诉讼,但本次诉讼只由因福岛核事故而直接遭受损失的渔民和居民们提起。这些地区的民众继核电站事故后,又要承受排污入海带来的损失,他们拟控诉日本政府和东电的“双重迫害”。

    海渡雄一认为,日本政府已承认核污染水排海会对渔业造成损失,还提出了补偿计划。也就是说,排污入海的确是“灾害”事件,或使居民健康受到损害,渔民们的生命权也受到侵害。诉讼团将就这些方面展开辩论。海渡雄一还表示,他很难预测诉讼结果。排污入海不是过失,而是人为的大灾难,法院应对此作出判决,必须停止这种错误行为。(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福岛核电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