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俄方就被扣留货船召见韩国大使:立即解除出港禁令
  • 俄方就被扣留货船召见韩国大使:立即解除出港禁令

    时间:2018-10-02  来源:  作者:

    釜山港,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釜山港,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10月1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外交部消息称,当地时间10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韩国驻俄大使,就俄货船在釜山港被扣留一事提出交涉,并要求立即解除这艘货船出港的禁令。

    据报道,就俄货船塞瓦斯托波尔号在釜山港被扣留一事,俄罗斯外交部10月1日召见韩国驻俄罗斯大使禹润根,提出交涉,并要求立即解除韩国海事部门禁止这艘货船出港的禁令。此外,俄罗斯驻釜山总领馆早前已致函韩国外交部,请求澄清有关俄货船塞瓦斯托波尔号在釜山港被扣留的情况。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日前俄罗斯一艘货船因涉嫌违反美国出台的涉朝制裁在韩国釜山港被扣留。对此韩国政府9月30日表示,正在与相关部门合作,对该货船是否违反美方涉朝制裁进行调查。另据俄塔社此前报道,该航运公司已否认违反美方涉朝制裁,并要求韩国方面解决货船被扣留的问题。

    8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2家俄罗斯航运公司和6艘船舶实施制裁,其中包括古德宗航运公司(被扣货船所属公司)。美方称,这些航运公司和船舶涉嫌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涉朝制裁决定,向朝鲜转运精炼石油产品。(海外网 张振)

    关键词:俄罗斯 韩国 釜山港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