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亚洲新闻 >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俄方正在与中国合作研发新冠病毒疫苗
  •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俄方正在与中国合作研发新冠病毒疫苗

    时间:2020-01-29  来源:  作者: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俄方正在与中国合作研发新冠病毒疫苗

    海外网1月29日电 路透社29日援引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消息表示,由于近期湖北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俄罗斯和中国正在共同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疫苗。

    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在其官网声明中写道:“我们的科学家正在加紧测试,目前中俄专家已开始着手研发疫苗。”

    俄罗斯目前还没有出现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早前报道,俄罗斯联邦卫生部战略规划中心正在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的快速检测方法,预计仅需15-20分钟即可诊断出该病毒。

    战略规划中心副经理格尔曼·希普林向俄罗斯《消息报》表示:“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NCBI)国际数据库收录了新型肺炎病毒基因组后,我们于1月14日立刻开始研发试剂。如果一个人患病,我们可以准确检测出其症状是否由冠状病毒引起。此外,试剂还可以用于检查与患者接触过的人。”

    希普林同时表示,俄罗斯至少需要半年的时间才能研发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