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佛州遭飓风袭击后暴发致命细菌疾病 致65人感染11人死亡
  • 美国佛州遭飓风袭击后暴发致命细菌疾病 致65人感染11人死亡

    时间:2022-10-18  来源:  作者:

    飓风“伊恩”对美国佛罗里达州造成严重破坏(资料图)

    飓风“伊恩”对美国佛罗里达州造成严重破坏(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美国Axios新闻网10月17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遭到飓风“伊恩”袭击后,暴发了由创伤弧菌引发的细菌性疾病。

    根据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4日,仅佛州李县就报告了29例感染创伤弧菌的病例和4例死亡病例。该州的感染病例总数已升至65例,死亡病例为11例。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信息显示,创伤弧菌一般存在于温暖的海水中。人们吃了生的或者未煮熟的海鲜会感染创伤弧菌,这种细菌可引发伤口感染。对于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来说,感染可能会很严重。

    当地时间9月28日,飓风“伊恩”以4级强度登陆佛罗里达州,成为美国有史以来最强风暴之一。洪水涌入佛州房屋,淹毁道路并冲走车辆。佛罗里达州医学检查委员会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州与飓风相关的死亡人数升至105人,其中大部分位于西南部。(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飓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