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媒曝缅因州枪击案嫌疑人有精神病史 作案枪支系合法购买
  • 美媒曝缅因州枪击案嫌疑人有精神病史 作案枪支系合法购买

    时间:2023-10-29  来源:  作者:

    美国缅因州,警方搜捕大规模枪击案嫌疑人罗伯特·卡德(资料图)

    美国缅因州,警方搜捕大规模枪击案嫌疑人罗伯特·卡德(资料图)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据美媒《巴尔的摩太阳报》28日报道,美国缅因州大规模枪击案的嫌疑人罗伯特·卡德已死亡,死于头部明显的自伤枪伤。缅因州官员及特工调查后称,卡德有精神病史,其作案枪支以合法途径购买。

    缅因州公共安全部专员迈克尔·索舒克表示,该州警察小组搜索卡德曾工作过的公司时,在一辆未经搜查的拖车中发现了卡德的遗体及几把枪支。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特工弗格森证实,卡德在枪击事件中使用的武器是合法购买的。他们还查获了其它多把枪支,“数量远不止三把。”

    索舒克还称,卡德有精神病史。谈及犯罪动机,索舒克称嫌疑人或出于偏执情绪而开枪,“他觉得人们在谈论他。”

    另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缅因州一直以来都存在枪支管控宽松的现象,并且没有要求持枪许可证的法律。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2年发布的研究显示,缅因州盛行打猎和运动射击,一半以上家庭拥有枪支。缅因州是美国枪支管控最宽松的州之一,该州允许居民以公开和私藏的形式持有枪支,不要求对枪支销售进行背景调查,也不禁止使用大容量弹匣。(海外网 王珊宁)

    关键词:枪击案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