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美国人三季度信用卡债务总额飙升 物价高企花光民众积蓄
  • 美国人三季度信用卡债务总额飙升 物价高企花光民众积蓄

    时间:2023-11-08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1月8日电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11月7日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最新家庭债务报告显示,美国居民的信用卡债务总额已飙升至1.08万亿美元(约7.85万亿人民币),高通胀导致消费者贷款数额增加,影响民众生活。

    这份报告显示,美国人第三季度的信用卡债务数额同比激增1540亿美元(约合1.12万亿人民币),创下自1999年以来的增幅纪录,信用卡债务总额达到了1.08万亿美元,信用卡债务拖欠率也全面上升。

    美媒表示,高通胀是导致美国居民信用卡债务总额提升的原因之一。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一份报告显示,持续通胀给许多居民带来了生活压力,随着食品、天然气和住房等价格的上涨,众多消费者花光了积蓄,不得不通过信用卡借贷来维持收支平衡。美国的信用卡利率本来就很高,在美联储近年11次加息(其中2023年加息4次)后更是飙升。

    消费者监督机构称,近一成信用卡用户处于“持续欠债”状态,每个月都背负着信用卡欠款,部分用户选择拖欠还款,逾期180天以上的债务占比较高。美媒还提到,在美国消费者逐渐花掉疫情期间攒下的积蓄后,他们的现金储备已基本消失。(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李江珊)

    关键词:信用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