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北美洲新闻 > 新任白宫“管家”正在自我隔离 12天前或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过
  • 新任白宫“管家”正在自我隔离 12天前或与新冠肺炎患者接触过

    时间:2020-03-10  来源:  作者:

    特朗普和梅多斯(图源:《纽约邮报 》)

    特朗普和梅多斯(图源:《纽约邮报 》)

    【海外网3月10日编译报道】据美媒最新消息,因可能同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刚任命的白宫办公厅主任梅多斯(Mark Meadows)目前正在自我隔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梅多斯的办公室向外界表示,作为一种保护措施,梅多斯目前正在进行自我隔离。“梅多斯周末被告知,他可能与一同出席保守党政治行动会议的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距离接触时间已经过去12天。”梅多斯的办公室主任威廉姆森表示。

    他还透露,“出于极大的谨慎,梅多斯已经接受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虽然他尚未出现任何症状,但医生给出了预防性建议,在本周三(11日)14天隔离期满之前,他会一直待在家里。”此外,一名官员表示,梅多斯没有计划在本周开始新的工作。

    特朗普于当地时间6日晚宣布任命国会众议员马克·梅多斯为白宫办公厅主任,接替代理主任米克·马尔瓦尼。这是特朗普就任总统以来,任命的第四名幕僚长。梅多斯是北卡罗莱纳州联邦众议员。国会针对总统的弹劾调查及听证过程中,梅多斯捍卫特朗普表现“神勇”。弹劾大戏落幕后,特朗普还在一场活动上点名梅多斯,称赞他“特别有才”。

    目前,已有4名国会共和党议员因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正在进行自我隔离。其中一名议员盖茨(Matt Gaetz)上周一(2日)和特朗普同乘“空军一号”抵达华盛顿。另外一名议员柯林斯(Doug Collins)6日还同特朗普握过手,并和其一同前往亚特兰大疾控中心。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显示,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和各州公共卫生部门统计,截至美东时间3月9日晚6点,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07例,死亡22例,治愈8例。(海外网 魏雪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