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加媒:特鲁多经济团队中两名重要成员下月访华促贸易
  • 加媒:特鲁多经济团队中两名重要成员下月访华促贸易

    时间:2018-10-2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赵建东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约记者 陶短房】据加拿大《环球邮报》18日报道,加拿大联邦自由党内阁两名官员将于下月11日访华,共同主持高级别商务会议,以推动加拿大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加通社称,这两名即将访华的高级阁员,一名是联邦国际贸易部长卡尔,另一名是联邦财政部长莫纽,都是特鲁多经济团队中的重要成员。

    18日,卡尔重申日前总理特鲁多的表态,称最近达成的《美墨加协定》中“没有任何内容可阻碍加拿大发展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关系”。《环球邮报》说,当天在上议院贸易委员会接受质询时,被问及《美墨加协定》中有争议的所谓“毒丸条款”,卡尔说,加拿大尚未与中国开始正式的自贸协定谈判,所以“目前没有什么可以通知其他北美贸易合作伙伴”。加拿大将逐步深化与扩大同中国的贸易关系,如果某个阶段加中开启自贸协定谈判,“我们会根据我们的义务通知他们,但这并不会限制我们继续加深与中国或世界其他国家的关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