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意大利前副总理出任新政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 外交部回应
  • 意大利前副总理出任新政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 外交部回应

    时间:2019-09-11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盼盼】2019年9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支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部分实录。

    记者问:据报道,意大利前副总理兼经济发展部长迪马约出任意大利新政府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中方对两国关系和两国外交部门合作有何期待?

    华春莹答:迪马约先生在意大利上届政府担任要职,曾多次访华,并同中方签署了两国政府间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他出任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后,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已第一时间向他发去贺电,祝愿他在新的重要职务中取得更大成就。

    当前,中意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两国外交部保持良好沟通协调。中方愿同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继续密切合作,充分发挥中意政府委员会对双边交流合作的统筹、促进作用,深化国际事务碰商,共同致力于推动世界多极化和贸易自由化,推动中意友好合作取得更多互利共赢成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