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中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举行开营仪式,你看懂了吗?
  • 中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举行开营仪式,你看懂了吗?

    时间:2017-08-02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任梅子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 郭媛丹】在建军90周年当天,中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吉布提营区首次公开亮相,

    当地时间8月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部队进驻营区仪式在基地营区举行。这标志着我国首个海外保障基地建成和投入使用。

    这也是吉布提保障基地首次公开亮相于世人面前。在官方报道的画面中显示,营区规模很大,面积辽阔,营区里屹立着三幢现代化的建筑,是吉布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从营区部署来看,应该分为办公区、人员生活区,以及放置物资、装备的大型仓库。根据任务的长期性和中国建造水平看,营区会拥有现代化的营房设施。

    开营仪式现场,有4个人员方队和1个装备方队排兵列阵。仔细观察画面可以发现,这4个人员方队既有承担保障任务的普通官兵也有守卫保障基地安全的海军陆战队的官兵,还有为基地官兵和舰艇官兵提供医疗救护的女医护人员。从装备方队的装甲步兵战车的数量来看,保障基地具备了很强的自我防护能力,能很好地应对一定规模的地区武装冲突和暴力恐怖袭击,确保保障基地的人员和保障设施的安全。7月11日,中国海军的井冈山舰和东海岛船两艘舰艇从湛江解缆起航搭载驻基地官兵和物资赴吉布提保障基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