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挖英国墙角 保加利亚拟吸引欧洲药品机构未来落户该国
  • 挖英国墙角 保加利亚拟吸引欧洲药品机构未来落户该国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日报道,保加利亚提交了一份申请,欲使其首都索菲亚成为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的新总部。据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EMA)总部目前在英国伦敦,但英国未来将脱离欧盟。

    据保加利亚索菲亚当地媒体7月31日报道,保加利亚已于7月31日晚间按照欧盟一系列要求提名索菲亚为欧洲药品管理局的新总部,提交的申请书大约会在8月前送到欧盟总部布鲁塞尔。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Boiko Borissov)向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发函,在函中描述了将欧洲药品管理局从伦敦转移到索菲亚可以带来的效益。

    2017年3月,英国正式启动了退出欧盟的进程。英国应该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结束关于英国脱欧的谈判。据悉,英国脱欧意味着一些常驻英国的欧盟机构,例如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和欧洲银行管理局(EBA)应该要移至其他地方。

    欧洲委员会将于两个月内对于保加利亚的申请作出反馈,并将在11月前给出欧洲药品管理局(EMA)重新安置的决定。(实习编译:李婧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