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比起外相更重视党内要职 岸田文雄已开始为接班安倍做准备
  • 比起外相更重视党内要职 岸田文雄已开始为接班安倍做准备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Sponichi Annex网站8月3日报道称,内阁支持率持续下降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民党总裁)3日同时对自民党内人事进行了调整,并同时进行第3次内阁改组。安倍计划将焦点人物外相兼防相岸田文雄调任为自民党政调会长,主持党内政策的立案。如此一来,一直希望来到内阁外的岸田,将在“安倍接班人”竞赛中负责提高党内向心力。

    报道称,岸田曾被认为是继续担任日本外相的有力人选,其本人也希望在担任党内要职。今后岸田将作为政调会长发挥存在感,作为“后安倍”的有力候选人推进2018年秋天的总裁选举准备工作。2日,岸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反复表示:“我作为宏池会的一员,支持政权。”

    安倍意在重建政府恢复支持率,并表示最大限度的尊重岸田的意向,以构筑全党的立场。安倍此次一改以往把“后安倍”候选人封锁在内阁之内来削弱政治对手的战略。

    安倍和岸田1993年同时当选众院议员,两人均在当时失去了父亲,并继承了父亲的事业。虽然安倍和岸田缘分很深,不过两人并没有实现互相信任。安倍向岸田妥协的背后,可以看到因支持率下降而导致“安倍一强”的阴影。

    报道还称,岸田和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等人是公认的后“安倍候选人”。鉴于如果和安倍态度不一致,会被阁僚批判“阁内不一致”,岸田因此对自己的言行有所限制。安倍让岸田做了4年半的外相,而却让石破茂从2014年9月开始做了约2年的地方创生担当相,以此来防止竞争对手势力扩大。

    因支持率急剧降低,吃败仗的安倍已经不再游刃有余。如果在这种局面下支持安倍的岸田倒戈的话,政局就会一下子动摇。

    据了解,岸田派的前农相林芳正此次将就任文部科学相,代理政调会长小野寺五典将再次接任防相。而这些职务的前任均为诞生首相派阀中最大的细田派。岸田派有4人入阁,比上次组阁增加了一倍,岸田派显然受到了优待。人们认为安倍拉拢岸田以及岸田派是为了谋求政权稳定。但有经验的阁僚认为“党内力学确实发生了变化,首相今后才能看清力学变化是利还是弊”。(实习编译:郭梦华 审稿: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