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本民进党前党首莲舫被指公车私用 媒体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 日本民进党前党首莲舫被指公车私用 媒体记者证实确有此事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日刊才藏》杂志8月3日报道, 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前党首莲舫在7月27日宣布辞职。党内反对势力指出,如若一味争夺党内主导权可能会引起党内分裂。强硬的莲舫也曾遭受威胁。她被曝光曾涉嫌让自己的家人公车私用。

    关于公车私用的问题,莲舫曾批判日本自民党议员金子惠美。议会公馆的保育院接送规则本来没有任何问题,但金子议员却违反规定,明知故犯为了私人利益公车私用。

    莲舫有2名已经20岁的龙凤胎,在2016年11月播出的《星期五的微笑》电视节目上,莲舫的儿女因容貌端庄秀丽赢得一致好评。

    有消息显示,莲舫家门前经常性停有公车,且家附近建有中学和高中等设施。每天早上都有人看到公车来接莲舫的家人。据现场记者目击,上午9点钟,身穿淡紫色西装的莲舫和她身材矮小的女儿走出家门之后从玄关跑下楼梯,快步进入早已停留在家门口的公车上。因车辆速度过快无法追踪,两人去往哪里媒体记者无从得知。但即使如此,莲舫及其家人使用公车却是确有其事。

    附近居民提出质疑称,莲舫一味指责他人,自己却明知故犯是何道理?这不是简单的违反规则的问题,而是作为公众人物没有信誉的铁证。正如莲舫在其“双重国籍”的问题上,兜兜装转,始终不愿意给民众一个公开的说法,使民众对其信任度大大下降。相关人士认为,此次身处风口浪尖的莲舫又爆出此种丑闻,可能会引发信任危机,影响政途。

    《日刊才藏》杂志称,莲舫在辞职会议上表示“会重新审视自己”,也许本人本来的确存在一些问题,不然不会被别人抓住把柄口诛笔伐说闲话。以前自己不能勇敢地暴露自己的问题实在是一种懦弱的表现,正是因为这种懦弱导致党内凝聚力下降,今后自己一定要勇于直面自己的问题。(实习编译:王妍 审稿: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