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德部长:欧盟将针对美对俄制裁法案采取反制措施
  • 德部长:欧盟将针对美对俄制裁法案采取反制措施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明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日报道,作为欧盟与美国之间一种潜在贸易战的信号,德国经济部长布里吉特•吉普里斯再次抨击美国对俄制裁措施,称其违反了国际法,也对对欧洲企业造成了打击,同时她还呼吁欧盟考虑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

    德部长威胁将对美国制裁俄罗斯举措推出反制措施

    吉普里斯强调,尽管德国不希望与美国进行贸易战争,但是欧洲也时刻准备着对美国的不妥协态度采取“报复性措施”。她说:“美国不能因为德国公司与别国存在商业往来而对其进行惩罚,这一行为违法了国际法,但是很不幸美国就是在这么做。这也就意味着欧盟委员会现在应当开始考虑对美国采取反制措施。”

    据报道,美国对俄的最新制裁法案的制裁对象包括被发现帮助俄罗斯扩建能源输出管道的企业,理论上来讲,这一制裁将会殃及与俄罗斯企业有关系的欧洲能源公司。

    7月,欧洲事务分析师扬尼斯(Yannis Koutsomitis)警告说,如果新一轮贸易战争爆发,各方都将得不偿失。他表示:“欧洲在能源方面依赖俄罗斯,这种关系还将持续多年。如果双方在这个领域的合作中断,将对欧盟能源价格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应当共同寻找方法解决分歧,而不是互设障碍。美国也会因为这一系列制裁措施而遭受损失。”

    俄罗斯称不会对美国制裁屈服

    另一方面,据“今日俄罗斯”8月2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利﹒内蒂亚西亚称,特朗普签署了新的反俄制裁法案后,莫斯科 “不会屈服”且并不打算改变其政策。

    内蒂亚西亚在纽约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历史曾多次证明,如果那些制定法案的人认为他们可能会改变我们的政策,他们就错了。他们应该知道我们不会让步。

    据报道,7月上任的内蒂亚西亚称,美国这项制裁法案正在审批过程中,这必然会进一步破坏两国的关系。

    报道还指出,俄罗斯参众两院通过了跨党派法案后,俄罗斯总统宣布,美国必须于9月前将其在俄罗斯的使馆人员削减755人,俄方还表示将扣押目前由外交官使用的几栋建筑。(实习编译:夏雪蕾、李梅梅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