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日媒:河野太郎将出任日本外相 走上父亲河野洋平昔日岗位
  • 日媒:河野太郎将出任日本外相 走上父亲河野洋平昔日岗位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明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在8月3日的安倍内阁改组中,前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出任日本新外相。日本共同社称,其父亲、日本前众院议长河野洋平也曾当过外相,父子两代都出任外相堪称罕见。河野洋平强烈反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议的修改宪法第九条。在对华外交方面,他认为安倍政府偏向于“构筑对华包围网”,未能建立互信,对政府持批评态度。

    共同社8月3日报道称,作为日本外交的颜面,外相是内阁重要职位之一,常常由有望成为自民党总裁的重量级议员出任。河野洋平曾在村山富市、小渊惠三、森喜朗三届内阁担任外相。

    在出任外相前的1993年,河野洋平作为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发表了“河野谈话”,就慰安妇问题承认日军的参与和强制性。有评论认为,其政治立场与“鹰派”倾向强烈的安倍并不相同。

    河野洋平长子河野太郎在2015年的第三届安倍改组内阁首次入阁时,在被问及对“河野谈话”的看法时表示,“谈论个人看法并不妥当。既然首相说了继承河野谈话,我不会添加或删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