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英数万儿童在家接受教育 监管机构质疑法律存漏洞
  • 英数万儿童在家接受教育 监管机构质疑法律存漏洞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5日报道,监管学校教学的英国标准教育办公室一名负责人警告称,必须对在家教育进行整顿,极端主义团体正鼓励父母把孩子从主流教育中分离出去。

    据报道,该机构的首席运营官马修•科菲(MatthewCoffey)表示,法律漏洞可能会“滋生”非法学校。法律规定,家长没有义务告知地方当局他们是否选择在家教育孩子,也没义务说明理由。

    科菲称,就掌握的情况来看,目前的法律存在漏洞,而有些人正在利用这些漏洞。政府需要有长远严肃的眼光,看看如何弥补漏洞,同时保持每个人都有权利教育孩子。

    科菲认为,地方政府无权过问子女是否在家接受教育,正是问题的根源,也就是说,国家没有相关数据库来统计在家接受教育的儿童人数。而迄今为止最准确的数字,是一名记者向地方议会提出信息自由的要求,才得知2014至2015年度,英国约有3万名儿童在家接受教育,这一数字在过去几年中迅速上升。他说,“现在,这一数字要远超3万人,但数据尚未得到更新。”

    科菲表示,有证据表明,在家接受教育的儿童人数攀升,与未注册受教育儿童人数上升存在关联。他补充道,家长们正以家庭教育为幌子,“供养”非法学校。选择在家教育将儿童从主流教育中分离出来,使其成为未注册人员的一部分。

    科菲发现了一个由社区组织管理的网站,为家长提供“循序渐进”的指南,教家长如何让孩子离开学校而不说明理由。这些信息背后的意图令人震惊。该网站宣称,“你可以这么做,这是绝对正确的,不必服从地方政府,也不必告诉任何人你在做什么”。

    报道称,有的网站专门设有模块,为父母提供建议,让孩子离开学校而不会受到质疑。部分网站上写道,“如果孩子从未去过学校上学,也没有在地方教育局注册过,即使他们的名字在学校出现,在家教育的决定也不会引起公众注意……。”

    科菲负责监督英国教育标准办公室的全部工作,他曾陪同检查员到部分非法学校,发现一些学校没有窗户,没有自来水,环境污秽、肮脏。他们发现,那里的部分孩子,以前曾接受过主流教育,但被父母分离出来。事实上,他们没有在家接受教育,而是被带到这个极度不安全的工业区,被灌输特定的生活方式和社区文化,这对一些父母来说显然很有吸引力。

    英国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父母有权选择在家教育孩子,但所有孩子都需要接受安全合适的教育。学校必须告知地方当局是否有学生注销学籍,如果孩子有危险或没有接受适当的教育,议会和警方有权干预。教育部已经与英国标准教育办公室建立了一个联合团队,提供更多资源来加强对未注册学校的调查,联合采取任何必要行动。(实习编译:范松梅审稿: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