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德媒评美国得州教堂枪击案:社会分裂是美国最真实问题
  • 德媒评美国得州教堂枪击案:社会分裂是美国最真实问题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美国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11月5日一教堂发生枪击案,造成了至少26人死亡,20多人受伤。得州市长表示,这是该州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大规模枪击案。德国《明镜》周刊11月7日发表题为“美国真实问题”的评论文章,称这起事件反映了美国社会的分裂,并且这种分裂还会更加加剧。

    文章称,在美国,人们可花几百美元随意买到凶手所使用的半自动式步枪。在此事之后,美国社会关于“禁枪”的呼声将会越来越高。但这件事并非仅与禁枪有关,这件事更多地反映了美国社会的分裂。

    这起冲突显示了今天美国社会的问题——城乡差距。美国社会高度两极化,城乡之间存在着深刻的文化冲突。

    一方面,城市精英并不需要也不想拥有武器。他们认为生活方式是唯一使其感到快乐的东西,他们可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能够拥有所有想要得到的东西。

    另一方面,来自美国农村、南部及中部小城市的人们,他们对自由的理解是由其祖辈的经验所创造的。他们需要强大的武器来抵抗过度强大的国家政权。这正如德国巴伐利亚人对啤酒及皮短裤的热爱,这是无法消除的。

    文章认为,这种文化鸿沟无法消除。唯一的问题是,平和理性且愿意妥协的美国人如今很少。社会两级对对方都存在太多的仇恨及蔑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