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国两院议员将提新法案 加强对来自境外投资的审查力度
  • 美国两院议员将提新法案 加强对来自境外投资的审查力度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6日报道,美国参众两院议员本周将提出一项新的法案,对来自境外的投资加强审查力度。

    报道称,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共和党参议员科宁将于本周提出一项参议院法案,通过扩大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CFIUS)的权力,来阻止外国公司收购美国公司。

    CFIUS是美国财政部下属的一个跨部门委员会,负责审核拟订交易是否威胁美国安全。来自北卡罗莱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皮坦吉尔也将提出一项类似的法案。

    英国路透社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说,至少4名民主党人会支持以上提案,包括明尼苏达州的参议员克劳巴查尔、康涅狄格州的众议员德劳罗、华盛顿州众议员海克以及艾奥瓦州众议员罗伯塞克。

    报道称,CFIUS一向以对高科技投资项目审核严厉而出名。自特朗普政府上台后,这个委员会变得更加保守。(实习编辑:周思敏 马娜 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