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调皮!英家养鹦鹉模仿火警警报声引来消防员
  • 调皮!英家养鹦鹉模仿火警警报声引来消防员

    时间:2018-11-20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7日报道,11月14日,英国北安普敦郡达文特市的一户居民家内传来火警警报声,报警公司的操作员随即通知了消防人员,消防队员接到紧急呼叫后迅速赶到现场,结果惊讶地发现只是一只鹦鹉模仿了烟雾报警器的叫声。

    据悉,这只鹦鹉名叫“爵士”(Jazz),是一只17岁的非洲灰鹦鹉。它的主人是63岁的退休钢铁建筑工人史蒂夫•多克蒂(Dockerty),12个月前,为了给他的另一只16岁的鹦鹉基克(Kiki)找个伴儿,他收养了爵士。当天报警公司的操作员听到了警报声后,通知了北安普顿消防和救援服务人员,下午3时45分左右,当消防队员们到达这里调查火灾时,多克蒂感到十分困惑。于是他们很快意识到这次紧急呼叫的原因不是火灾,而是灰鹦鹉的“哔哔”声完美地模仿了火警警报声。

    多克蒂说,爵士是个厚脸皮的家伙,喜欢模仿别人。但这是两只鸟儿第一次模仿火警警报声。他模仿烟雾报警器学得很好,以至于引来了消防队。他说:“每次火警声一响,我就会接到看守人打来的电话。这一次他们问我是否一切都好,我说一切都好,但是他们听到火警声后还是给消防部门打了电话以防万一。”

    北安普敦郡消防与救援部队指挥官诺曼•詹姆斯(Norman James)说:“在一些地区,烟雾报警器由一个接收警报的公司监控。当警报被激活时,他们会与居民取得联系,以确定是发生了火灾或者是误被激活。在这种情况下,当监控公司与住户通话时,他们可以听到背景中持续的警报声,并通知消防部门作为预防措施。”他还说:“当我们到达时,房主向我们确保没有火灾,我们检查并清理了烟雾报警器。我们检查时仍然可以听到鹦鹉模仿警报声。这确实让消防员们无奈地笑了,虽然这是一次假警报,但我们仍然很感激户主和他的两只鹦鹉都安然无恙。”(实习编译:王芳 审稿:朱盈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