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世界奇闻 > 格陵兰岛北极熊上街觅食造成恐慌 居民开枪射击
  • 格陵兰岛北极熊上街觅食造成恐慌 居民开枪射击

    时间:2019-08-31  来源:  作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镜报》8月28日报道,近日,在格陵兰岛,瘦弱的北极熊不断进入一个城镇觅食,尽管居民试图把它赶走,但它全然不顾。为了避免北极熊袭击居民,人们只能选择开枪射击它。

    据报道,10年前,在格陵兰岛的城镇或者乡村地区看到北极熊是一件非常稀奇的事。但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气温上升导致冰块消融,大批饥肠辘辘的北极熊来到城镇觅食,造成恐慌。

    一只北极熊妈妈和她的幼崽在觅食

    生活在岛东南部塔西拉克(Tasiilaq)的朱利叶斯•蒂莱里拉库克(Julius Tilerilaaquk)对此表示:“小的时候,我没见过一只北极熊。等到十几岁的时候,它们就开始到城里来了。这只熊日复一日,夜以继日地来觅食,它太瘦了,我们也不想对它开枪,但这样可能会发生意外,我们必须保护好来这儿的游客。”

    世界自然基金会(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的数据显示,10年前只有8起北极熊来到人类聚居地的相关报道。但在去年,仅一个村庄就有至少21例北极熊上岸觅食的报道,问题逐渐变得严重,当地的儿童甚至要在巡查队护送下上学。

    由于气候变化,北极熊经常会来到北极的人类定居点

    巡查队组织者卡雷•温特•汉森(Kaare Winther Hansen)称,北极熊经常会来到北极的人类定居点,并且问题正在升级。气候变化正在摧毁它们的栖息地,无可奈何之下,它们只能来城镇搜寻残羹剩饭。他还补充道:“海冰减少迫使北极熊逼近海岸,靠近人类聚居地,根本问题是气候变化,这也是我们要共同应对的。”(实习编译:徐芷滢 审稿:李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