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山钢高健:钢厂有盈利生产积极性高 高产量状态将贯穿整个一季度
  • 山钢高健:钢厂有盈利生产积极性高 高产量状态将贯穿整个一季度

    时间:2021-03-07 23:44:58  来源:  作者:


    山东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公司板材销售部副经理高健:

    很感谢兰格钢铁网给大家提供的这个平台,下面我对山东钢铁(600022,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目前的企业产量情况、2020年主要品种的投放量进行简单介绍,并对目前市场以及后期价格走势进行分析。

    钢厂方面,节后钢厂的产量有所上升,在钢厂仍有利润的情况下生产的积极性偏高,高产量状态将贯穿整个一季度;库存方面,由于节前整体的价格处于一个相对较高的节点,市场上突击性囤货的现象较少,节日期间到货主要还是以协议资源为主,所以说节后社会库存整体增幅不是特别大,由此对高位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

    另外从宏观方面看,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形势,美元的通胀投放经济刺激政策,对全球经济政策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具体体现在大宗原料物资上,所以原料价格还会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原料支撑方面来讲是钢材价格上涨的有利因素。恰逢两会的召开,应该会出台一些有利于经济的政策,包括工程机械、钢结构以及造船等,需求会得到复苏,从山钢集团的运行情况来看,订单处于合理的储备状态,后续需求端会逐步放大,随着一些关于初级经济政策的出台,对钢价的支撑力度会越来越大。

    综合来看,后期价格走势中厚板价格还将呈现震荡偏强运行,可能会有小幅调整,还会震荡上扬。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