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鞍钢郑建国:去年钢市先抑后扬 今年钢市或是先扬后抑
  • 鞍钢郑建国:去年钢市先抑后扬 今年钢市或是先扬后抑

    时间:2021-03-07 23:45:13  来源:  作者:


    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中厚板事业部营销管理处 营销价格高级经理郑建国先生:

    首先非常感谢兰格网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对于2021年的市场,我个人认为今年钢材的走势跟去年成相反的态势,去年是先抑后扬,今年可能,先扬后抑。目前,现在的形势处在疫情逐渐受控,全球复产浪潮来袭,需求猛增,导致市场价格高歌猛进这种状况。但是上游铁矿石价位在175美元,中厚板下游造船板手持订单还是很低,综合上下游形势来看,全年处在这种高价格形势下不太可能。

    另外,鞍钢中厚板发展史可以说是中国的中厚板发展史的一个缩影,鞍钢中厚板最早的产线是1938年的2380mm的轧机,1990年、2007年、2017年分别是上线厚板轧机和宽厚板轧机。产品资源主要流向区域上分布在东北、山东、华东、华南区域。郑总表示,希望行业同仁能够共同助力中厚板行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