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金鼎邹林忠: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 即使上涨也不是一蹴而就 整体看好后市
  • 金鼎邹林忠:前途是光明的 道路是曲折的 即使上涨也不是一蹴而就 整体看好后市

    时间:2021-03-07 23:45:25  来源:  作者:


    金鼎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部长邹林忠先生:

    首先感谢兰格网提供的这样平台。就个人看法来说,对后市比较看好,从三个支撑面进行分析:

    第一、政策方面,全球经济复苏,美国1.9万亿的经济放水带来的全球通胀预期;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建党100周年,党要兑现之前对人民做出的承诺;工信部明确的做出产能、产量双下降,六月底碳中碳排放市场将上线,这两种做法会对持续过高的供应量做一个调整。

    第二,从成本支撑来看,在上半年焦炭的下降幅度不会太大,由于原油的上涨,各种成本的上升,加之中国钢市钢价上涨带来的高需求,短期来看铁矿石下降比较困难;

    第三,心态支撑,以邯郸中板市场为例,钢厂价格与市场价格出现倒挂,在期货盘面的刺激下,市场心态较好,以上三方面利好对后市有较好的支撑。

    两个风险点需要注意,第一目前正处于高库存,如后期需求不达预期,可能会出现一定调整;第二两会出台的相关政策决定了全年的走势,目前对预期以及国外的宏观政策都较好,如未达到预期效果,金融市场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反馈。

    总体来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即使上涨也不是一蹴而就,可能会出现震荡调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