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唐中厚刘俊宽:国内成本支撑、国际经济复苏 三月钢价以涨为主
  • 唐中厚刘俊宽:国内成本支撑、国际经济复苏 三月钢价以涨为主

    时间:2021-03-07 23:45:37  来源:  作者:


    唐山中厚板材有限公司销售部长刘俊宽先生:

    首先感谢兰格钢铁网给大家搭建这个交流平台,让大家认识交流。同时也感谢大家对本公司的支持。下面我将公司的情况简单介绍一下。

    公司地处唐山地区,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为物流创造有利条件。公司销售成品是三百九十四万吨,实现销售收入是一百五十六亿,钢坯销售是一百二十五万吨,销售收入四十四亿。2021年,预计成品材产量将达到四百六十二万吨。

    回顾2020年全年中板市场,经历了疫情以及供需不平衡,区域价格波动,复工复产后中板价格反弹,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各大钢铁企业的运营管理经历了不小的考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一年,国内经济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下游行业需求有望向好,出口压力有望缓解,同时成本对价格的支撑,对利润的压力依然较为明显。春节过后,国内钢材价格大幅上调。究其原因,我认为主要从国内价格支撑和国际经济复苏两个层面分析。

    国内支撑主要从三个方面来谈,第一个是成本支撑,原材料的大幅拉涨,外矿以及焦炭创立新高,钢厂成本居高不下,由于原料价格钢厂不能左右,只能从成品拉升从而进行弥补亏损。第二是需求支撑,随着国内外疫情的逐步缓解,国内各地逐渐复工复产,而从他们的下游需求来看,中板需求将大幅增加。第三政治支撑,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第一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像具体实施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对经济复苏有很大的效力。

    对后市看法,三月份主要是上升的趋势。这个主要是由于春节前期钢材价格创历史新高,多数贸易商没有进行冬储,随着节后陆续开工,需求逐步提升,贸易商采购有所增加,但是由于没有资源,可能有些贸易商去钢厂订货。但是钢厂为了保证每年节假日正常生产,基本上节假日以及节假日后一个月订单比较饱满,所以说现在各钢厂手持订单都比较充足,所以贸易商从钢厂拿货,就会产生高价位拿货的现象。

    另外一方面,因为期货外加成本拉涨,所以从供需来看,价格不会有多大变化,所以三月份价格将会持续坚挺,焦炭价格后期会回归到一个理性价格,所以说6月份以后,个别地区会有价格回落现象,所以从成本来看,后期价格可能会有所下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