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沪锡多单耐心持有 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 沪锡多单耐心持有 关注中美贸易谈判进展

    时间:2021-03-21 19:51:58  来源:  作者:

    美联储议息决议符合预期,鲍威尔讲话继续维持鸽派基调;本次议息会议整体符合我们预期,比市场所预期的更显鸽派,故美元指数大幅回落,对于有色板块则形成利好,本就处于转势关键期的有色板块受到提振。在没有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影响下的沪锡,夜盘涨0.3%至17.57万元;而受美联储议息会与和美元指数影响的伦锡则出现大幅上涨,涨幅达到3%至2.58万美元,仍有上涨的空间。锡价内外盘联动分析,通过汇率、增值税率、关税和港杂费等的综合测算,2.5万的伦锡则对应的到岸价格为23.1万,内盘价格依然弱于外盘价格,对于内盘而言依然是提振,随着海外需求回暖,海外库存偏低,料锡锭出口窗口将重新打开。

    基本面方面没有明显变化,供需矛盾依然没有解决,缅甸矿运输效率慢且矿石品位低,供应能力偏弱;财政刺激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持续,全球有效需求预期继续增强,供需矛盾将继续提振锡价。宏观方面,美国1.9万亿财政刺激法案落地,通胀预期再度上涨,美欧央行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美联储鸽派立场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中美贸易谈判再度开启,中国宏观数据表现超预期,对有色而言形成利好,而美债美元的强势表现对锡价形成局部的利空。

    整体而言,基本面和宏观面均支撑着沪锡,3月以来我们一直强调17-17.5万是底部建仓的机会,当前依然是做多的时机,沪锡回落正是逢低买入的机会,多单继续持有,多头可继续逢低做多,不建议做空,密切关注有色板块的整体走势、锡库存变化情况和中美贸易谈判的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