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华尔街错了!IEA:全球石油供应仍充裕 油市不可能进入“超级周期”
  • 华尔街错了!IEA:全球石油供应仍充裕 油市不可能进入“超级周期”

    时间:2021-03-21 19:52:38  来源:  作者: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国际能源署(IEA)周三表示,近期频有华尔街大行预测油价已进入一个新的、持续的大幅上涨时期,但据他们研究,这种预期是错误,因为充足的全球供应将阻止油价进一步大幅上涨。

    近期,有分析人士预测,原油价格将回升至每桶100美元(上次触及每桶100美元是在2014年),但IEA在月报中进一步解释称,尽管疫苗接种料将提振今年稍晚时候的能源需求,但油价不太可能持续大幅上涨,因全球石油供应仍充裕。

    “油价大涨至每桶70美元附近,已经引发有关新超级周期及即将出现供应短缺的讨论。而我们的数据和分析得出的是相反的结论。”该机构写道。

    自2020年10月底以来,国际石油基准布伦特原油上涨了80%,至每桶67.56美元,原因是人们对疫苗推广和一些全球最大出口国减产感到乐观。

    但IEA认为,“首先,尽管石油库存稳步下降,但与历史水平相比仍显得充裕...除了库存缓冲之外,由于OPEC+限产,已经积累起大量闲置产能。”

    去年4月,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佩克(Opec)成员国及其域外盟国同意将石油日产量削减970万桶,达到创纪录水平。自那以后,欧佩克逐渐将产量限制降至每日800万桶左右。

    需求的反弹和所谓的欧佩克+组织持续的减产意味着今年晚些时候库存将大幅下降。但IEA认为,就目前而言,“储油罐和地下石油储量足以保证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足”。

    该机构进一步解释称,减产意味着,如果市场供应过于紧张,这些国家可能会迅速恢复大量闲置产能(约为每日930万桶)的生产。

    IEA在周三发布的另一份报告中还表示,尽管石油市场已从新冠疫情引发的巨大需求冲击中反弹,但它们“仍面临高度不确定性”。

    “去年积累的惊人库存盈余正在被消化,全球石油库存(不包括战略储备)将在2021年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然而,在后新冠病毒时代,石油市场可能不会回归‘正常’,”IEA写道。

    IEA表示,2019年的石油需求接近1亿桶/天,预计在2023年之前不会恢复到这一水平。不过,消费不会见顶。到2026年,全球石油需求预计将达到每天1.041亿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