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期货价格先扬后抑 PE价格或将消化涨幅为主
  • 期货价格先扬后抑 PE价格或将消化涨幅为主

    时间:2021-03-21 19:52:45  来源:  作者:

    导语

    本周期货市场的价格先扬后抑,价格重心较上周下移,期货的运行价格区间在8775-9210点,价格的变动区间在435点,震幅较上周有所减小;部分石化企业不断下调出厂价格,贸易商随行就市,现货市场价格弱势震荡;前期价格上涨过快,下周市场或将消化前期涨幅为主。

    本周期货价格呈先扬后抑走势,价格重心较上周有所下移。期货的运行价格区间在8775-9210点,价格的变动区间在435点,震幅较上周有所减小。技术层面上看,日线级别上,价格逐渐下行,跌破布林线中轨,布林线三轨呈缩小趋势运行,而从日均线系统来看,5日线即将朝下与10日线形成死叉,短期综合来看来看,价格或将维持弱势震荡走势,上方压力位9200点,下方支撑为8600点。周线级别上,LL价格收盘上冲布林线上轨无果之后,价格收出绿色阴线,考虑到周线已连续四周收出阳线,后期价格或将有所回落。结合基本面来看,塑料价格短时间内涨至高位,下游工厂对于高价货源的接受能力有限,需时刻关注下游对于高价的接受能力,这将决定整个产业链的价格能否健康传导。此外,建议业者多关注石化装置检修以及相关产品带来的价格波动。

    宏观面来看,3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1%,比2019年1-2月份增长16.9%,两年平均增长8.1%,为近年来同期较高水平。从环比看,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69%。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连续12个月高于临界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升至59.2%,高于上月1.3个百分点。1-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3%;1-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0%。总的来看,1-2月份经济运行保持恢复性增长,积极因素继续增多。

    综合来看,本周国内PE生产企业开工负荷在92.9%,环比下降1.79个百分点,供应有所减少。近期石化库存小幅回落,截至周四石化合成树脂库存在86.5万吨,环比下降4万吨,同比下降42万吨。港口库存方面下周到港量依然不多。虽然整体供应压力不大,但塑料期货连跌下,商家出货较为困难,社会库存累库现象严重。下游方面地膜用户需求有所提升,其它PE下游延续刚需采购,对高价货源多持观望态度。预计下周PE市场消化前期涨幅为主,部分高价货源仍有小幅回落空间。

    文|周善林

    来源|卓创资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