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香港上半年GDP同比增长3.5% 经济增长依然强劲
  • 香港上半年GDP同比增长3.5% 经济增长依然强劲

    时间:2018-08-11 09:41:58  来源:  作者: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府公布第二季GDP按年增长3.5%,升幅较第一季的4.6%放缓,但仍是连续第7季高于过去十年,平均每年2.7%的趋势增长率,全年预测则维持在3%至4%,与上季公布时一样。

    政府副经济顾问梁永胜指,美国对中国的第一轮关税措施,只减慢本港今年经济增长0.1至0.2个百分点,对香港全年整体出口影响并不大。

    政府副经济顾问梁永胜指,美国对中国的第一轮关税措施,只减慢本港今年经济增长0.1至0.2个百分点,对香港全年整体出口影响并不大。

    至于美国第二轮对中国进口货物加征关税,涉2000亿美元的货物清单,目前仍未实施,梁永胜指,难以估计对港的影响。但他指,美国的两轮清单中,经香港转口到美国的内地产品总值为1365亿港元,只占香港整体出口3.5%。

    学者:贸战冲击明年浮现

    香港付货人委员会副主席林健锋指,相信贸易战对出口短期内的影响不大,但有本港中小企担心银行将收紧借贷,以及有来自美国的定单,将来或转移至东南亚其他国家生产。

    政府昨公布本港第二季经济情况,GDP按年增长3.5%,较第一季的4.6%放缓,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在第一季急升2.1%后,在比较基数偏高的情况下,在第二季录得0.2%的轻微跌幅,上半年本港经济增长4%。

    整体货物出口第二季合计,按年实质增长4.6%,服务输出按年实质扩张6.1%,当中受惠于访港旅客人次显著增长,及人均消费上升,访港旅游业更连续两季录得双位数的11.1%增幅。

    通胀温和全年预测维持2.5%

    劳工市场在第二季进一步趋紧,失业率跌至2.8%,是逾20年来的最低水平。

    至于通胀压力在第二季维持温和,基本消费物价通胀率在第二季仍保持在2.4%,鉴于环球通胀轻微升温,消费物价通胀率在未来月份,料会较今年上半年稍为上升,但今年合计应会保持在温和区间,今年全年通胀率预测维持在2.5%不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