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美通胀越发顽固 瑞银警告美联储加息风险上升:明年最高利率或达6.5%
  • 美通胀越发顽固 瑞银警告美联储加息风险上升:明年最高利率或达6.5%

    时间:2024-04-16 23:19:1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4月16日电 据彭博社15日报道,瑞银集团(UBS)策略师表示,美国通胀正变得越发顽固,这提高了美联储加息而非降息的可能性,2025年利率最高可能升至6.5%。

    虽然瑞银的最基本预测是美联储将在今年降息两次,但通胀无法达到美联储年度目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将刺激货币政策转向加息,并引发美国股市、债市的大幅抛售。瑞银策略师在报告中表示:“如果扩张维持韧性,美国通胀率停滞在2.5%或更高,那么美联储在明年(2025年)年初前再度恢复加息的真实风险是存在的,明年年中前达到6.5%的联邦资金利率。”

    这样的预测显示华尔街大银行正逐渐接受货币紧缩周期还没结束的可能性。瑞银已经把美联储今年降息幅度的预测,从275个基点调至仅50基点。目前美联储设定的基准利率为5.25%至5.5%。瑞银策略师表示,美国经济若“不着陆”引发进一步加息,将会导致美国公债殖利率曲线趋平,基准殖利率会大幅升高,股市大跌10%至15%。

    美国早前公布了3月份通胀及零售销售数据,两者均高于预期。这些数据加剧市场对通胀正变得日益顽固的疑虑。交易人士对降息预测已缩小至12月前降息41个基点,远低于年初时预测的降息150个基点。瑞银策略师表示:“投资人已表现出对经济过热的担忧。在高通胀背景下,我们预期公债将遭到抛售,信用利差将扩大,股市本益比可能大幅下降”。(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美联储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