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投资笔记|单日上涨两成,大麻股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是否还能上车?
  • 投资笔记|单日上涨两成,大麻股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是否还能上车?

    时间:2019-02-14 13:28:37  来源:  作者:

    大麻健康产业近年来席卷全球,相关股票不时也出现暴动,美股的大麻概念股TILRAY(TLRY.O) 2018年7月份上市时价格20美元左右,9月份时每股价格涨到300美元,最高时市值达280亿美元;A股大麻概念股顺灏股份(002565.SZ)一度也曾出现过七连板。港股的大麻第一股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在经历大半年的横盘之后,近期开始动作频频,股价也随之异动。基于成交量已经活跃起来,以下便从资本层面着手,看是否值得跟一把。

    美瑞健康国际原名宇业控股,2017年改名为美瑞健康国际,主要业务以物业投资及医疗、保健产品为主。2018年2月以6000万人民币的代价向汉麻投资集团收购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切入到工业大麻领域。根据官网介绍,云南汉素拥有中国首个符合GMP标准的大麻加工许可证,是世界上唯一可以从大麻中工业化提取香叶基黄酮A的工厂,已申报专利17件,是云南省禁毒局的示范工程,掌握国际市场定价话语权。

    自美瑞健康国际进入工业大麻领域之后,资本市场上动作开始变得非常频繁,梳理如下:

    1)2018年2月,以0.35港元向汉麻投资集团配售2.808亿股。汉麻投资集团为全球大麻行业领导者之一,也是中国唯一一间领有大麻种植许可证及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且符合中国GMP的持牌公司。

    2)2018年4月,以0.35港元向汉众投资集团配售3120万股。汉众投资集团由谭昕及张可拥有各自拥有50%股权。谭昕目前为汉麻投资集团的董事会主席及其妻子于汉麻投资集团拥有30%股权,张可于汉麻投资集团拥有70%股权并对汉麻投资集团实施实际控制。

    3)2018年4月至10月,公司执行董事及CEO持续于场内增持。

    4)2019年1月,公告云南汉素成为为工业大麻业内第一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同时公告云南汉素的控股股东汉麻投资集团两种综合应用类新工业大麻产品取得非主要农作物登记证书。

    5)2019年2月,公告有关深圳茵冠45%股权之建议收购事项,并称深圳茵冠是细胞领域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业务涵盖细胞产品之制备储存、技术研发、临床研究及转化应用。

    6)2019年2月,公告云南汉素作为最大单一股东的云南汉盟制药的业务进展,汉盟制药产能二期工程正式动工,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工业大麻提取、加工企业之一,预计于二零一九年年底建成投产。

    7)2019年2月20日,联合太库、汉麻集团、天风证券将在北京举行关于CBD(大麻二酚)行业的投资者交流会,向投资者宣传CBD的医疗价值。

    把事件连续起来看,美瑞健康国际明显是一副要搞事的节奏,而且可以预测的是,随着2月20日北京投资者路演的举行,届时会有买方持续参与进来。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肯定医用大麻的合法性,保不准大麻概念股这个风口会逐渐变大。美瑞健康国际股价经历较长时间横盘之后,在事件的配合下开始启动,虽然单日已经上涨两成,但不管从投资还是投机角度,仍值得参与,目前20%的涨幅肯定不会是终点。

    然而仍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大股东在拥有好仓的同时,同样拥有大量的淡仓,所以要记得见好就收。

    投资笔记|单日上涨两成,大麻股美瑞健康国际(02327.HK)是否还能上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