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股票大盘 > “股坛医生”曹贵子被控串骗8900万 被押至法院应讯
  • “股坛医生”曹贵子被控串骗8900万 被押至法院应讯

    时间:2019-05-18 09:06:26  来源:  作者:

    曹贵子(中)昨午被押至东区裁判法院应讯。

    香港文汇报讯(记者葛婷)上市公司康宏环球(前称康宏金融)前董事曹贵子,昨被廉政公署落案控告一项串谋诈骗罪,控罪指串谋诈骗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及康宏环球的董事局、股东和投资者,导致康宏环球的附属公司,以逾8,900万元收购他持有的一间投资公司。曹在东区法院应讯,暂毋须答辩及获准保释,案件押后至7月24日再讯。

    有‘股坛医生’之称的曹贵子(55岁),为康宏环球控股有限公司(康宏环球)(前称康宏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前董事。控罪指他涉嫌在2016年4月1日至2017年12月7日期间,与另外两人串谋诈骗联交所、康宏环球的董事局、股东及投资者。被告在案发时担任康宏环球实质或影子董事,对该公司营运直接或间接施加重大的影响。他亦是康宏环球的主要股东,持有该公司50%股份。

    2016年4月,被告向康宏环球介绍从事资产投资及提供顾问服务的信盈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信盈国际)的收购计划,该公司的主要资产是在两个投资基金的权益,并需持续投放资金,而被告在案发时则持有信盈国际55%股份。被告与康宏环球其他高层人员,在当年5个月后终导致康宏环球非直接全资拥有的附属公司康宏财务,以共逾8,900万元收购信盈国际。就该宗收购交易,被告因此从康宏财务取得共逾5,700万元,并无需进一步向该两个基金投放约1,620万元的资金。

    准70万元保释赴澳洲办移民

    曹贵子昨晨到北角廉署总部报到时被起诉,下午2时半被押到东区裁判法院应讯。辩方在庭上指,曹自去年底被廉署拘捕后一直被扣留旅游证件,现向法庭申请取回证件,以便他在本月21日前到澳洲办理申请移民事宜。裁判官最终批准曹贵子以现金70万元保释,可在5月19日至22日离港4天到澳洲,返港后翌日须向廉署报到,除以上日子外不得离港,且不得接触陈桂香以外的控方证人,以及不得与陈谈论本案。至于控罪列明曹与‘另外两人’串谋诈骗,辩方指两人分别为Chan Lai Yee及Tang Ye Kai,要求控方稍后在控罪清楚列明该两人身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