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文昌举行“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警示牌”摘牌动员大会
  • 文昌举行“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警示牌”摘牌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05 17:59: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9月4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举行“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警示牌”摘牌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大比武结果运用约谈会议精神,以授“流动红旗”、挂“警示黄牌”的形式,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向脱贫攻坚发起“集结号”、吹响“冲锋号”,动员全市上下知耻后勇、奋力摘牌,打好脱贫攻坚的翻身仗、大胜仗,以全新姿态和良好业绩迎接国家督查巡查组检验。

    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精准靶向发力,立“誓不摘掉黄牌不罢休”之志,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的督查巡查,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符永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晓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等市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王晓桥主持。

    大会通报了海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有关情况和省约谈会有关情况,并悬挂了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警示牌。大会还通报了文昌市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有关情况,对翁田镇、铺前镇、东路镇、蓬莱镇授予了流动红旗;对公坡镇、文城镇、昌洒镇、抱罗镇和市农业农村局授予了流动警示黄牌。

    钟鸣明指出,“黄牌”警示是各级各部门查漏补缺的“及时雨”,更是对我们一直以来思想上麻痹大意、工作上粗枝大叶敲响了警钟。全市上下要增强忧患意识,誓不摘掉黄牌不罢休。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紧张,全力以赴,立“誓不摘掉黄牌不罢休”之志,以超常规的思路、超常规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的督查巡查,确保如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钟鸣明强调,要精准靶向发力,誓不整改问题不罢休。他指出,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广大帮扶责任人扎根基层、深入一线、聚力攻坚;各级领导干部亲力亲为、指导检查、纵深推动;五支督查组全面出击、督深查细,使得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查漏补缺等有了新进展,但同时也看到了诸多不足之处。在下一阶段的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再补齐作风短板,要再发力精准识别,要再检验政策落地,继续保持决战决胜的定力,聚焦“两率一度”和“两不愁三保障”核心目标,认真负责地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钟鸣明要求,聚力攥指成拳,誓不完成使命不罢休。各级各部门要着力顺畅“十指弹钢琴”的工作机制,研究理清简化脱贫攻坚各个环节,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落实整改措施、方法,全面落实整改;要着力压实“干好干坏不一样”的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分管领导要全力以赴,各镇各部门要守土尽责,切实落实好脱贫攻坚责任;要着力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督查指挥部要紧紧围绕当前文昌市脱贫攻坚的薄弱环节,坚持深入一线督战,查实情、找问题、促整改。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要重视督查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能站出来,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挺得住,过好国家督查巡查这一关,摘掉全省脱贫攻坚大比武流动警示“黄牌”,完成好“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脱贫攻坚使命。

    会上,钟鸣明还就当前的中心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具体部署要求,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紧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和招商项目落地推进,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问题整改、“双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改革开放各项政策全面落实。

    市委各部门、市直机关与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和省驻文昌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市行业部门等指挥部成员单位分管扶贫副职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党政分管扶贫工作领导、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十二五、十三五整村推进贫困村村委会书记、主任、第一书记参加大会。(黄良策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