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文昌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力争半年完成11456座农村厕所改造
  • 文昌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力争半年完成11456座农村厕所改造

    时间:2019-09-05 17:59: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9月4日上午,海南省文昌市召开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专题会议。会议公布了《文昌市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并对具体实施措施与责任分工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云,副市长符策万、林方江出席会议。

    文昌市东阁镇美柳村第九村民小组村民改造完成的厕所

    《方案》指出,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文昌将高质量完成至少9200座(含2019年1-8月已完成的4000座)农户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确保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95%;力争全面完成约11456座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任务,实现农村卫生厕所基本全覆盖。新改造厕所做到化粪池不渗不漏,统筹做好粪污治理和资源化利用。

     

     文城镇文东桥水霞公厕管理规范,如厕环境干净

    《方案》要求,启动对2019年9月前已建的农村户用厕所不达标化粪池的防渗防漏改造,尤其是已完成污水收集管网铺设和终端处理设施建设村庄的渗漏化粪池改造工作,为下一步全面解决农村存量户用厕所化粪池渗漏问题探索经验。统筹建设一批农村公用厕所。在已建化粪池改造率低、无法新建户用厕所户数达到一定数量的村庄,建设公用厕所。到2019年底,每个镇至少要完成1个“整村推进”示范村建设。加快建立农村厕所的建设和管护长效机制,粪污利用率加快提升。

     

     椰子大观园景区大门右侧的旅游公厕设置颇具人性化

    建好小厕所,改善大民生,“厕所革命”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的重大民生工程。会议要求,文昌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拿出打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劲头,广泛调动社会力量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智慧、齐抓共建,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坚决打赢这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助力文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唐斌 黄良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