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袁光平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 袁光平主持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4-24 18:53: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4月22日,海南省儋州市在那大设主会场、全市各镇设分会场,同步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议通报儋州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并对防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市委书记袁光平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按照非洲猪瘟标准化防控要求,迅速开展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蔓延。

    会议现场(黎有科 摄)

    袁光平指出,当前儋州市已启动对非洲猪瘟防控的I级应急响应机制并成立应急指挥部,国家农业农村部也已派出专家组来到儋州督导防疫工作。袁光平强调,必须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对儋州农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根据标准化流程做好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蔓延。全市各镇要立即成立防控组织机构,按照非洲猪瘟的标准化防控要求,科学划分组织职能,迅速开展防控工作,避免班子拉得大,实效不突出;要注重对非洲猪瘟防控的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养殖户和普通百姓对非洲猪瘟的科学认识,拿出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置态度,迅速开展对全市生猪存栏数量的摸底核查,对疑似病例和病死情况及时报告并迅速启动检测处理程序;要及时向养殖户做好病死猪的申报补贴政策宣传并帮助养殖户及时申请补贴,挽回经济损失,同时从源头上杜绝将病死猪投入干渠、水库等水源地和随意丢弃等行为发生,做好人居环境和养殖场地的清洁防护,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相关要求,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儋州市领导王克强、谢雄峰、纪少雄、林刚、赵江泽、王凌融、谢群峰出席主会场会议。(季晓云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