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篮球新闻 > 张卫平:姚明品行超总冠军 苏群:他留经典对决
  • 张卫平:姚明品行超总冠军 苏群:他留经典对决

    时间:2017-05-19 00:30:02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2月4日,休斯敦火箭队主场和芝加哥公牛队比赛的中场,火箭队为姚明举办球衣退役仪式。中国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和苏群在电视直播时作出点评。

    张卫平说:“姚明在球场外的行动和人品获得极度认可,这比得到总冠军更值得称赞,休斯敦全场观众为姚明起立。”在姚明球衣退役前,张卫平说:“中国形容一个人或事的时候,如果做到登峰造极的话,那就是空前绝后。以前火箭有人穿过11号,但姚明算是绝了火箭队11号的后,火箭队球员再也不能穿11号,姚明已经做到极致。”

    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NBA现总裁亚当-萧华、前火箭队友弗朗西斯、麦迪、穆托姆博和巴蒂尔,以及火箭队名宿奥拉朱旺均到场。对此张卫平老师点评,“我看过很多球衣退役,包括邓肯和纳什,但没有像姚明这样搞得红火,现场气氛很好很热烈,我觉得这与姚明江湖地位有关,不管是在中美他都有很高的地位。”

    张卫平继续补充说,虽然姚明运动员这扇门是关上了,但是另一扇门又打开了。

    姚明在NBA征战的画面不断播放,苏群说:“姚明留下很多姚鲨对决,那个时候还是中锋时代。姚明最初时候,还是在队友们帮助下融入,他没打季前赛。到姚麦时代,两人一起进入季后赛。姚明有八个赛季都进入全明星,均是全明星首发。火箭队像一个大家庭,德州球队都有这种传统,马刺队和小牛队也都非常有家的氛围。”

    (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